口罩質量如何 全國將專項抽查

2020年02月06日07:18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口罩質量如何 全國將專項抽查

  本報訊(記者 張楠)口罩質量如何,全國將開展專項抽查。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昨天針對疫情防控連發多個通知,並部署對口罩產品質量進行專項抽查。記者了解到,此次抽查的產品為非醫用隨棄式口罩,群眾常用的防塵口罩和日常防護型口罩等兩類產品都被納入了抽查范圍內。

  按照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的要求,抽查將不干擾、不影響企業的正常生產過程,將產品質量與數量放到同樣重要位置。對抽查發現存在不合格口罩產品的,將責令企業迅速整改,整改合格后方可繼續組織生產。對故意違法生產不合格口罩產品的企業則將依法嚴肅查處。

  與此同時,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還提出,各級市場監管部門要摸清轄區口罩等防控物資生產設備和原輔材料供應企業等基本情況,做到底數清、情況明。從重從嚴從快,嚴厲打擊口罩等防控物資生產領域價格違法行為,不僅要加強口罩等防控物資銷售環節的價格監管,還要加強生產設備和原輔材料供應全鏈條價格行為監管。

  此外,通知還強調,為了保証口罩等防控物資的生產和供應,對新增產能的市場准入要特事特辦、開通綠色通道,確保企業盡快開工生產。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