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人以上就算聚餐?北京市市場監管局回應:不能這麼認定!

2020年02月06日18:0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6日電(孟竹) 據北京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官方微博消息,2月6日,北京市市場監管局發布新冠肺炎流行期間餐飲服務單位防控指引,對飯店、餐廳等餐飲服務單位及網絡餐飲服務第三方平台,對人員、環境衛生、加工操作、就餐服務、外賣送餐服務、宣傳培訓等提出要求。其中,對就餐服務提出了具體要求——“禁止餐飲服務單位承辦各類群體性聚餐活動。從業人員在從事餐飲服務過程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扎堆聊天。消費者到餐飲服務單位就餐,餐飲服務單位應控制就餐人數,保持人員就餐間距,原則上就餐人員間距宜一米以上。員工就餐時也應符合上述要求。提倡使用二維碼掃碼點餐、結賬。如採用傳統點餐、結賬方式應注意減少人員聚集,保持合理間距。”

北京市市場監管局表示,有媒體採訪個別餐飲經營者,把群體性聚餐簡單理解為3人以上的就餐,這是不妥當的。北京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發布的新冠肺炎流行期間餐飲服務單位防控指引中的群體性聚餐是指節日宴席、生日宴席、升學宴席等群體性聚餐活動。這是防止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傳播和擴散的一項有效的工作措施。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