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澱區政務服務局:紅外線體溫監測系統筑起疫情防護牆

2020年02月05日23:24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5日電(孟竹)2月3日起,海澱區各政務服務大廳恢復正常對外辦公。為加強疫情防控,給企業群眾提供安全放心的辦事環境,進門體溫檢測是進行排查防控的重要手段。

2月5日,疑似發熱人員智能聯動篩查系統在海澱區政務服務中心上地辦公區和航天橋辦公區正式啟用,均在每個辦公區大廳進門處安裝一套,進出辦事大廳的人員無需停留,全員體溫監測。該設備是中關村科學城管委會組織區域內科技創新企業緊急研發調試完成,利用AI技術實現大客流體溫監測服務。

據了解,該設備系統通過紅外設備准確檢測進入人員的體溫,並通過人臉識別系統實現體溫與個人准確對接,智能疑似高熱報警達到1秒15人,大流量通道可一人完成管控。一旦發生體溫超標,大廳保安人員將立即示意該人員進行二次手持設備檢查。在盡可能減少對公眾干擾的前提下,可以有效篩查疑似高熱人員,提高通行效率和辦事體驗。

近期,中關村科學城管委會積極組織協調區域內科技創新企業助力疫情防控,區域內科技創新公司研發的AI大客流溫度監測設備在北京各大火車站、地鐵站及醫院相繼投入使用,還向湖北武漢等防疫重點地區捐助了所急需的監測系統和設備。(海澱區委宣傳部供圖)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