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贊!天橋街道緊急救助,流浪老人轉危為安

2020年02月05日18:14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您身體有什麼不舒服,生病了嗎?”“您現在有沒有發燒?”……2月3日上午11點,北京天橋街道派駐香廠路社區的網格工作人員謝瑞根發現在仁民路公共廁所內有一疑似流浪人員的老人渾身發抖,趕忙上去詢問。隨后,街道工作人員立刻展開救助,幫老人轉危為安。

發現老人

經工作人員詢問,老人是東北籍,現在身體不舒服,已經一天沒有吃飯了。得知情況,街道工作人員馬上通知派駐社區的醫護人員前往處置,並拿來口罩給老人戴上,隨后,街道干部、社區工作者和社區醫務人員在做好防護的基礎上用輪椅把老人推至宣武中醫醫院急診。

宣武中醫醫院醫護人員為老人量體溫

到達宣武中醫醫院急診后,宣武中醫醫院急診醫護人員測量到老人體溫為38.1度,心跳過快,渾身顫抖,醫院建議去友誼醫院的發熱門診。

為了避免120等待時間過長,抓緊救治時間,兩名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的醫護人員張玉鳳及朱穎便用輪椅直接把病人推到友誼醫院發熱門診就診,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檢測。

 

隨即,工作人員向街道報告情況,街道立即要求做好各項防護措施,並在檢驗結果出來之前,在空閑的社區活動站將四名密切接觸者暫時隔離,並提供飲食。當日晚八點五十分,檢測結果出來了,老人並非冠狀病毒感染者,隨行的四名工作人員解除隔離。

社工王福佳的妻子剛懷孕三個月,為了安全起見,他選擇了在單位附近的賓館自費開了房間,沒有回家。社區主任劉濤也選擇了在賓館住宿,她說:“家裡也有孩子老人,還是穩妥點,花點錢花點錢吧。這離單位近,還能多睡倆小時呢。”

社區主任劉濤原本就有高血壓,因2月3日的救援防疫工作未能回家拿藥吃藥,2月4日上午還暈倒在工作崗位上。

疫情無情人有情,面對這場突如其來的肺炎疫情,無數工作者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奮戰,他們都是好樣的!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