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時期朝陽區掃雪鏟冰不放鬆 保障醫療救護和物資通道

2020年02月05日14:5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為應對降雪天氣、做好疫情時期掃雪鏟冰工作、保障群眾出行條件,朝陽區城市管理委按照《北京市掃雪鏟冰應急預案》,啟動掃雪鏟冰工作,組織全區各單位持續做好雪中除雪工作。

本次掃雪鏟冰作業,區城市管理委充分考慮到疫情時期特殊情況,在保障重點橋區匝道、過街天橋等重點區域的同時,加大對醫院、藥店、居住小區和超市周邊等人流量較大的區域及全區市政道路的掃雪鏟冰工作,保障雪天道路通行條件,打通醫療救護、物資保障的“生命通道”。

2月5日8時前后,朝陽區出現降雪天氣,預計降雪仍將持續,白天可能達小雪量級。據最新氣象資料分析,受持續偏東風影響,2月5日上午到6日白天本市有小雪天氣,由於今明兩天氣溫和地表溫度都在0℃以下,容易形成積雪和道路結冰現象。又因降雪發生在疫情時期,雪后道路恢復情況關系著打開物資和生活必需品通道,關系著返程道路的暢通和服務群眾必要的日常出行。

截至目前,全區出動8500人上路作業,水車備勤70輛,融雪液備勤2000噸。朝陽區防控工作交通保障組與區城市管理委聯合組織本次掃雪鏟冰工作。

此外,朝陽區城市管理委針對疫情期間的掃雪鏟冰進行專項部署和安排,強調一線人員組織掃雪鏟冰過程中一定注意個人防護,不扎堆,佩戴口罩,對重點橋區匝道以及重點道路、天橋開展撒布融雪劑作業,背街小巷、人行通道等採用機械為主、人工為輔的作業模式。同時做好公共區域消毒,保障居民健康安全出行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