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隔離!湖北客人感受通州溫度 一家四口寫下感謝信

2020年02月05日13:2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臨行前,胡女士留下一封感謝信,讓忙碌數天的酒店工作人員心裡暖暖的。(通州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北京2月5日電 “酒店工作人員無微不至的照顧讓我們感受到了家的溫暖!特別感謝通州區政府,感謝酒店所有工作人員對我們的悉心照顧。在我們心中,你們代表北京這座城市,你們就是最美北京人……”

2月4日,已在酒店隔離期滿14天的武漢來京的胡女士一家四口,身體健康、狀態良好,准備前往親戚家居住。臨行前,胡女士留下的一封感謝信,讓忙碌數天的酒店工作人員心裡暖暖的。

1月21日,從武漢到通州親戚家過年的胡女士一家事先在網上預定了通州一家酒店,可剛入住就開始了14天的隔離生活。然而,工作人員的關愛讓胡女士一家過了一個暖心的春節。考慮到胡女士四口預定的標准間住起來比較擠,酒店為他們升級住進了家庭套房,但不收取房差費用。

“比在家裡吃得好,吃得很豐富,酒店每天都有工作人員為我們檢測兩次體溫,房間也是經常消毒,一日三餐有專人送到房間。”胡女士表示,雖然不能跟親戚團聚,卻感受到了通州人民的熱忱和善意,她還把每天的餐食拍下來,發給親戚朋友“顯擺”一下。

酒店對客人接觸較多的遙控器等物品反復消毒。(通州區委宣傳部供圖)

在酒店大堂內,佩戴口罩的工作人員隨時為客人測量體溫。對於沒戴口罩的客人則免費提供口罩,現場監督及時佩戴。據了解,該酒店所有區域增加消毒殺菌和通風頻次,並督促入店客人做好安全防護。還對客人接觸較多的電梯、餐具及房間茶具、遙控器、門把手、椅背、馬桶等物品反復消毒,甚至用酒精浸泡。后廚人員除每天對操作間及案板、刀具等工具消毒擦拭外,就連下水道也要進行消毒沖洗,切實將防控措施落到實處。

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區各大酒店、賓館第一時間採取措施,針對電話和網上預定的湖北籍客人的訂單,與其進行協商,並建議調整行程。對於其他客人,則按要求進行體溫檢測,詢問身體狀況,沒有發熱、咳嗽等症狀再為其辦理入住。由區公安、文旅、市場監管等部門組成的聯合巡查組,還對轄區所有酒店、賓館開展了地毯式摸排。區文旅局向全行業下發了《關於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緊急通知》等相關文件,並與文化和旅游企事業單位簽訂了防控工作責任狀。不僅如此,還暫停了全行業相關活動和場所,避免人員聚集引發交叉感染,加大公共文化服務設施消毒力度,通過各類媒體平台及時發布更新疫情防控信息,做好市民解釋工作。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