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黨建引領 朝陽區委黨校主動下沉參與一線聯防聯控

2020年02月05日12:30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疫情就是使命令,防控就是戰場,安全就是底線。疫情防控阻擊戰開展以來,朝陽區委黨校高度重視,積極響應號召,迅速行動起來,突出黨建引領作用,發揮黨支部和黨員干部先鋒作用,奮戰在前,全力以赴,切實讓黨旗在防控疫情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

主動下沉 構建“1+3+7+N”防控工作模式

校領導班子堅守崗位、主動下沉,每天參與到社區疫情防控工作中,帶領黨員干部深入左家庄街道對口社區參與疫情排查、出入口管理、站崗值守、入戶登記等一線工作。制定並下發《區委黨校關於做好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實施方案》,構建“1+3+7+N”防控工作模式,指導支部開展工作,填寫阻擊疫情工作日志,形成每天上報疫情防控落實制度,校黨委第一時間掌握各支部下社區完成情況,有序、有力指導疫情防控工作。

主動作為 5個黨支部與社區對接協助防控

為增強社區疫情防控力量,校黨委號召全體教職主動參與、積極作為,全體教職工放棄假期,克服困難,主動請纓,形成一支強有力的黨員干部隊伍。5個黨支部主動與社區對接,領取防控任務,協助社區工作人員對居民樓進行噴洒消毒、發放並粘貼疫情防控宣傳單、為社區居民答疑解惑、對返京人員進行登記排查、監測體溫、參與轄區站崗值守,極大程度上緩解社區人員力量不足的難題。截止目前,黨員干部共下社區60余次,入戶排查980余戶,發放宣傳單1200余份,站崗值守32次。

群防群控 實現“1+1手拉手行動”全覆蓋

朝陽區委黨校聯合區醫保局,主動要求增加左家庄街道對口社區數量,由原來的6個拉手社區擴展到現在的9個社區,實現“1+1手拉手行動”全覆蓋,形成群防群控強大合力。1月28日以來,朝陽區委黨校和區醫保局的黨員干部分批次沉入拉手社區,領任務、擔責任,與社區工作人員一起登門入戶、摸排人員情況、張貼宣傳材料、匯總統計數據,積極參與社區疫情防控工作。截止目前,共入戶摸排931余戶,電話溝通318戶,完善信息115余戶,張貼宣傳資料976份,全天為社區封閉管理站崗值班19人次。

朝陽區委黨校將不斷扛起政治責任,充分發揮黨支部的戰斗堡壘作用和全體教職工的模范帶頭作用,同心協力、全力以赴,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