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十四次會議

蔡奇主持 陳吉寧出席

2020年02月05日07:08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十四次會議

  本報訊(記者 祁夢竹 范俊生)昨天下午,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十四次會議,落實中央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精神,進一步調度疫情防控工作。市委書記、市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蔡奇主持會議,市委副書記、市長、市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陳吉寧在分會場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對當前疫情形勢切不可低估,要堅持科學防控、群防群治,落實落細防控措施,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全力以赴救治患者。簡化程序、分級救治,提高收治率﹔外防輸入、內防擴散,降低感染率﹔集中救治力量、中西醫並重,提高治愈率、降低病死率。市裡要加強指導和巡查,嚴格執行標准,提高區級檢測能力,確保確診質量和水平。加強發熱門診篩查,與社區上門排查聯動起來。維護醫療機構正常秩序,保障患者就醫需求。加強醫院感染預防與控制工作,嚴格內部管理,規范工作流程,堅決防止交叉感染。對已經治愈出院的外地患者和孕婦、兒童等特殊患者,各區要體現人文關懷,主動提供幫助。

  會議強調,要加強流行病學調查,加強病例分析。做好在京外籍人士的防疫工作。加強公共交通工具防疫消毒,配備必要的應急防護物資。加強對市民群眾的心理疏導,發揮12345市民服務熱線心理咨詢專線的作用,用好新媒體。

  會議強調,要抓好復產復工企事業單位的防疫工作,加強員工安全防護,員工安全才能安全生產,兩者相互促進。加強醫療和生活物資保障供應,科學調度,自身要努力,注重發揮市場力量作用。優先保障醫療救治和城市運行,加大社會面的供給力度。防護用品按照指南規范節約使用。加強科研攻關,加大快檢試劑研發力度,中關村企業要作貢獻。加強疫情走勢的研判分析,並做好相關政策工具准備。

  會議指出,各區各部門各單位要在當前疫情防控大局下積極作為,主動認領任務。要統籌兼顧,圍繞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做好“六穩”工作。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