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湯山成立黨員突擊隊

2020年02月05日07:12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小湯山成立黨員突擊隊

  本報訊(記者 孫雲柯 通訊員 軒轅伊子)日前,小湯山鎮緊急成立了防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共產黨員突擊隊,充分發揮“迎難而上、勇於承擔”的小湯山精神,針對轄區重點領域、重點區域做好巡查防控,協調解決疫情相關的難點問題和突發事件。

  小湯山黨員突擊隊由大隊長1人、副隊長3人及組員16人組成,負責做好轄區各村、社區入戶排查工作,重點消除鎮域內無物業、無保安、開放式的疫情空白盲區,協助村、社區勸導疫區返京人員居家隔離觀察,妥善引導、管理,對重點難點區域、突發事件進行協調解決處理等。

  就在前兩天,突擊隊剛剛組建完成的當晚,阿蘇衛小區就有4名從湖北襄陽回來的返京人員入夜而歸。為了做好基層疫情防控,村兩委干部在得知消息的第一時間,就通知了包片隊員,凌晨時分上門為其講解疫情期間自覺隔離的意義和做法。

  沒想到的是,做好了隔離人員的工作,周邊居住的村民卻不干了。第二天一早得到消息后,不少村民聚到村委會門口,希望勸返已經隔離的疫區人員。黨員突擊隊隊員迅速趕到,一組隊員面對村民向他們宣講防疫知識,另一組隊員則隔著防盜門寬慰外來人員的情緒。在突擊隊隊員一上午耐心細致的勸解下,終於化干戈為玉帛,爭取到了雙方的信任和理解。隊員張紅梅說,“社區是疫情防控的基石,突擊隊員既要協調好社區、村的防控工作,又要和居民打感情牌,做到隔離不隔心。”

  目前,小湯山鎮黨員突擊隊共成立1個大隊,3支由機關科室、派出所、城管執法隊組成的中隊。此外,根據阿蘇衛、馬坊、土溝、講禮等村庄流動人口較多的特點,還分別成立了6支村域突擊小隊,其他各支部將按照實際情況陸續成立。

  小湯山鎮黨委副書記、突擊隊隊長馮光介紹,在應對疫情、戰勝疫情方面,小湯山曾有過成功的經驗。如今,再次面對突發疫情,小湯山鎮將繼續發揚“迎難而上、勇於承擔、團結協作、無私奉獻、科學求實、敢打必勝”的精神,發揮共產黨員的模范帶頭作用,團結各種力量把疫情防控工作不斷做深做細。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