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區宋庄鎮小堡村有支看護小分隊

2020年02月05日10:3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5日電 宋庄鎮小堡村一藝術培訓機構8人一起去湖北武漢藝考,1月17日回京返校,其中一名18歲學生19日在醫院被確診。從20日起,小堡村黨總支部第一時間對剩下的7人開始分別隔離,避免傳染擴散。而小堡村的看護小分隊也在這天正式成立了,由黨員周岩,群眾崔金偉、徐建華等三人組成的看護小分隊,為隔離人員建立台賬,實施動態監控,為他們發放一次性口罩、消毒液等防護用品,每日上門為他們測量兩次體溫。除白天正常看護外,村班子成員和其他志願者兩人一組值夜班,真正做到疫情防控24小時在行動。

據了解,小堡現有培訓機構35家,共有學生9048名,8877名放假回家,尚有171名學生留在培訓機構,包括那最初被隔離的7個人在內,共有49人有過湖北接觸史,均已安排隔離觀察。看護小分隊按照工作分工,認真負責。截止目前,被隔離人未發現有發病現象。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