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澱區八裡庄街道:48名退伍老兵沖上社區戰“疫”第一線

2020年02月05日13:5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5日電 自開展疫情防控工作以來,海澱區八裡庄街道雙紫園社區黨委不斷發動黨員、志願者參與。48名軍、師級退休干部第一時間響應號召,挺身而出、積極投身到社區戰“役”第一線工作中。

面對疫情,雙紫園社區黨委共建單位解放軍軍休所黨支部書記李克啟、田兆忠積極響應發出號召,短短半天就有46名退休軍、師職干部報名,義無反顧的走出家門,自發投入到疫情防控的隊伍中。志願隊伍中老兵志願者軍職2人、師職46人,共48人分為6組。其中最大志願者71歲,平均年齡68歲,絕大多數黨齡超過50年。

“重大疫情面前,醫護人員堅守一線,我們在后方,看好大門,責無旁貸。”師職干部魏榮說。她曾參與過2003年抗擊非典的戰役,在小湯山醫院奮戰80天,時任小湯山醫院藥劑科主任,榮獲抗擊非典全國先進個人榮譽獲得者。動員令發出后,她第一個響應號召,主動擔負起志願老兵們的排班工作,有效緩解了社區居委會干部的工作壓力。師職軍休干部姜富坤同志,不僅報名參加崗勤值守,還雪中送炭,為社區捐贈60個口罩。

自2月1日上崗起,截止4日下午17:00,僅雙紫園北窪西裡51號院崗勤一組,就完成常規測量體溫98人次,檢查進入車輛百余輛次。

雙紫園社區黨委書記吳瑾說,感謝他們,這些退伍老兵用他們的初心使命踐行著入黨誓詞,用實際行動詮釋著家國情懷。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