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山街道轄區6名武漢來京人員解除隔離回鄉

2020年02月05日11:2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5日電 在北京市東城區景山街道轄區內的唐府酒店內隔離的6名武漢來京人員2月3日解除隔離回鄉。

1月20日,來自湖北省武漢市的袁女士一行6人來到北京旅游,入住大佛寺東街1號唐府酒店。1月23日,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社區對袁女士一行人進行了信息登記,並告知其注意觀察個人健康情況,外出做好防護。隨著疫情防控形勢的進一步嚴峻,自1月27日起,袁女士一行6人在唐府酒店就地隔離觀察。

因正值春節期間,為盡可能減少袁女士一行隔離生活的不便,在遠離家鄉的日子能夠感受到關懷,同時感受到北京的年味兒,街道、社區聯合唐府酒店盡可能滿足他們的需求,不僅在用餐上盡量滿足他們的口味,還考慮到其中分別有1名14歲和9歲的孩子,用心為他們送去了豐盛的餐食。在隔離期間,景山街道動態掌握、持續跟蹤其健康狀況,並做好隔離人員的生活保障。高永學主任還親自打電話慰問武漢來京游客,關心他們的生活情況,並進行心理疏導。

2月3日是袁女士一行隔離14天期滿解除醫學觀察的日子。上午10:50,景山街道辦事處主任高永學、辦事處副主任蘆微、民生保障辦公室副主任柴曉力、景山派出所民警、地段保健科、魏家社區社工等相關人員到場。

作為第一批解除醫學觀察的隔離對象,街道與袁芳等6人逐個簽署了《東城區景山街道解除醫學觀察告知書》,派出所民警在其身份証信息上做電子標注。高永學主任詢問了他們的身體狀況並叮囑回鄉路上注意安全。袁女士一行就街道、社區和酒店對他們的關心表示感謝,希望疫情能夠早日得到緩解。

據了解,6人已乘坐當日14:41的G503次列車返回武漢。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