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再度推遲聯賽重啟時間 不會早於4月1日

2020年02月04日07:43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不會早於4月1日

  北京青年報記者3日獲悉,出於對冠狀病毒防控疫情的考慮,CBA聯賽公司已在近日告知各球隊,聯賽重啟時間不早於4月1日。目前,聯賽公司已經制定日后賽程的各種版本,他們一旦確定后就會第一時間發給各球隊。

  由於疫情防控的考慮,此前CBA公司已經將原定於2月1日重新打響的CBA聯賽進行了延期。雖然聯賽公司並沒有對外宣布具體延期時間,但在給各個球隊發去的內部函件中已經寫明,至少延期兩周時間。

  還是出於同樣的因素考慮,聯賽公司經過與中國籃協進行協商,對於聯賽重啟時間再次進行了調整。聯賽公司對於具體重啟的時間並沒有給出明確答案,但可以確定的是,重啟時間不早於4月1日。聯賽公司同時表示,目前已經制定了幾套聯賽賽程方案,其中聯賽或保持常規賽46輪不變,或讓各個球隊均有機會獲得季后賽機會等。而中國男籃在今年還有奧運會落選賽等重要比賽,因而聯賽的時間也會考慮這個因素。

  CBA聯賽公司表示,他們希望在2月底前將方案發給各球隊,根據當時的情況再做出下一步規劃。

  此外,由於聯賽要暫停至少兩個月的時間,這可能會導致部分外援離開。針對這一情況,聯賽公司制定新規,因為疫情原因俱樂部終止外援合同並注冊新外援的,將不計入球員外援更換次數。

  按照聯賽公司規定,每個球隊在常規賽擁有四次更換外援的機會,季后賽則擁有兩次外援更換的機會。

  文/本報記者 宋翔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