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援鄂醫療隊再戰“新戰場”醫護人員進駐新病區接診患者

2020年02月04日15:45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北京醫療隊再戰“新戰場”

  本報訊(記者景一鳴 王雅賢)今天上午9點,北京醫療隊醫護人員開始在武漢協和醫院西院區住院樓第8層接診患者,這是昨天下午4點剛剛投入使用的新病區,用於收治感染確診患者。至此,北京醫療隊同時負責三個病區的接診任務。

  今天一早,從北京醫療隊駐地去往醫院的擺渡車上,趕去接班的醫護人員明顯多於往日。“今天人多,是因為車上有三個班次的醫護人員。”北京友誼醫院呼吸科副主任醫師王維告訴記者,上午,北京醫療隊正式開始負責住院樓第8層的接診工作。根據最新的排班計劃,今天他們這一班要在隔離病房值守8個小時。

  在武漢協和醫院西院區住院樓第8層,記者看到,新病區是由原先的手外科、骨科病區改造而成。與已經投入使用的第12層及第10層病區一樣,這裡的改造同樣以醫護人員穿脫防護服時不受污染為前提,半污染區進行了較大調整。雖然新病區在昨天下午4點才正式投入使用,但接診工作已經有條不紊地展開。截至上午8點,已收治確診患者21人,其中重症患者5人,危重症患者1人。

  記者注意到,住院樓第8層新病區的牆面上,貼著更加詳細、密集的操作流程提示。昨天下午2點,北京醫療隊院感組的醫護人員便來到了這裡,他們的主要任務是指導當地醫務人員做好自我防護工作,進一步理順接診流程。

  記者在現場了解到,除新開放的第8層新病區外,截至2月4日上午8時,醫療隊累計收治患者102人,目前在院治療患者95人,其中確診病例74例,疑似病例21例,危重症15例,重症40例,轉診至外院1例,累計死亡6例。自北京醫療隊馳援武漢以來,已協助武漢協和醫院西院區籌備開放4個病區,並負責其中3個病區的接診工作。3個病區中兩個是確診患者收治病區,另外1個病區為疑似感染患者收治區。和冠欣 攝

(責編:孟竹、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