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憂解難讓企業發展有信心

2020年02月04日07:10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排憂解難讓企業發展有信心

  京平

  為進一步支持“抗疫”阻擊戰,北京最新出台19項重磅政策。其中,為企業排憂解難的內容不少,特別強調要幫助各類企業穩定生產經營。

  想方設法做好企業服務,維護社會繁榮穩定,是政府分內之責,也是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下的務實之舉。自“戰疫”打響以來,本市廣大企業識大體、顧大局,競相為防控斗爭盡責出力。蘭格鋼鐵網發揮信息優勢,第一時間聯系鋼廠為火神山醫院建設提供急需的空心方管鋼材﹔京東利用旗下高效物流網絡,將醫療救援物資火速送往“戰疫”前線……許多未能直接參與一線工作的企業,或慷慨解囊捐款捐物,或積極提供便民服務,物美等大量商超、藥店克服困難堅持營業,不賺黑心錢、不發國難財,以微利甚至零利保障城市的穩定運行。凡此種種,無不體現著首都風范,傳遞著北京力量。

  履行社會責任,是企業的金名片。疫情嚴峻,隨著防控舉措的動態調整,涉及到的社會主體越來越多。除了上述“看得見的義舉”,還有千千萬萬家企業做著“隱性努力”。為配合防控大局,許多行業自覺延遲復工或安排員工在家辦公﹔餐飲、旅游、電影、住宿、線下培訓等服務業在經營受到明顯沖擊情況下,積極響應號召,保障勞動關系和員工薪資穩定。大戰當前,克服困難勇於擔當社會責任,體現了廣大企業以人為本的精神,成為全市上下共克時艱的又一生動寫照。

  眾志成城,同舟共濟。我們致敬所有抗擊疫情的“戰士”,也對廣大企業特別是民營企業的付出表示由衷的敬意。面對企業遇到的實際問題和困境,市裡從頂層設計出發,在審批、稅費、利率、補貼等多方面予以馳援,接下來進一步細化政策、雪中送炭,以更貼心的政策服務支持廣大企業攻堅克難,我們一定能夠贏得疫情阻擊戰,把疫情影響減低到最小,贏得經濟高質量發展。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