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藝術家情系疫區 推出公益歌曲《愛是橋梁》

2020年02月03日18:0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多少沒有硝煙的戰場,無畏彌漫無名的芬芳。奇跡就在你在的地方,感恩的人常熱淚盈眶。哪有什麼歲月靜好,是你阻擋雨驟風狂,重放的鮮花深情傳揚,漂亮再美也不如善……”1月29日晚,當最后一個音符落下,音樂家們默契地會心一笑,由北京市文聯與北京音樂家協會出品的公益歌曲《愛是橋梁》及MV在京圓滿錄制完成。

  隨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日益增多,疫情暴發最嚴重的武漢牽動著全國上下的心。面對疫情加快蔓延的嚴重形勢,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各方力量聯防聯控,八方資源緊急支援,相關部門全力以赴,展開一場全國總動員的疫情防控阻擊戰。首都文藝工作者也積極行動起來,北京音協的藝術家們加緊創作,推出了一批歌頌醫務工作者、抗擊疫情的歌曲,《愛是橋梁》就是其中之一。

  《愛是橋梁》是北京音協骨干藝術家攜手湖北音樂人共同推出的歌曲,由著名詞曲作家曲波、楊青山作詞作曲,著名音樂人劉琦編曲,著名歌唱家王宏偉、黃華麗、汪正正、王莉、王傳越、曹芙嘉,以及特邀武漢青年歌唱家操奕恆、譚萌等分別於京鄂兩地演唱,最后由資深錄音師統一縮混。錄音棚裡,藝術家們用最飽滿最真摯的感情,將歌曲演繹得淋漓盡致,用歌聲為全國人民戰勝疫情擂鼓助威、加油鼓勁。

  王宏偉

  黃華麗

  王傳越

  王莉

  汪正正

  曹芙嘉

  武漢青年歌唱家操奕恆

  武漢青年歌唱家譚萌

  當晚,市文聯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也來到錄制現場,為藝術家們助陣。她表示,北京是全國首善之都,又是各藝術門類優秀藝術家資源最為豐富的聚集地,發揮首都文藝高地的區位優勢,率先鎖住精品力作,為鼓舞首都乃至全國戰勝疫情精准發力,是我們當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錄制現場

  愛是橋梁

  作詞:曲 波

  作曲:楊青山

  編配:劉 琦

  演唱:王宏偉 黃華麗 王傳越 王莉

  汪正正 曹芙嘉 操奕恆 譚萌

  出品單位:北京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

  北京音樂家協會

  協作單位:朝陽區文學藝術界聯合會

  出品人:陳 平 陳 寧

  藝術總監:王黎光

  監制:劉開陽

  策劃:趙金波 金 童

  協調:郭孟南 劉向菲

  多少沒有硝煙的戰場,

  無畏彌漫無名的芬芳。

  多少危難糾纏的身旁,

  挺拔起死回生的力量。

  從容面對死神的囂張,

  擔當無聲驅散了憂傷。

  奇跡就在你在的地方,

  感恩的人常熱淚盈眶。

  哪有什麼歲月靜好,

  是你阻擋雨驟風狂。

  重放的鮮花深情傳揚,

  漂亮再美也不如善良。

  哪有什麼歲月靜好,

  是你阻擋雨驟風狂。

  重放的笑容綻放彩虹,

  愛是橋梁鏈接起吉祥。

  愛是橋梁,鏈接吉祥,

  挽起相助守望,山高水長……

(責編:孟竹、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