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鐵將對未戴口罩乘客實施勸離

2020年02月03日20:3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3日電(池夢蕊) 日前,鑒於北京疫情由輸入期轉入擴散期,為進一步確保乘客的出行安全,共同落實好“四方責任”,營造安全的乘車環境,北京地鐵建議,請乘客做好自身防護,佩戴口罩乘坐地鐵,北京地鐵將對未戴口罩乘客北京地鐵將進行勸離。

為切實落實好“四方責任”,做好地鐵疫情防控和消毒工作,北京地鐵公司對照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公共交通工具消毒操作技術指南》在車站、車廂常態化消毒的基礎上,做好全線網進站測溫工作,遇體溫異常乘客將進行隔離並撥打120或999送醫。強化車站車廂消毒工作,列車上線運營前及回庫后對車廂進行消毒﹔車站出入口、手扶梯、公共衛生間等公共區域和設備設施進行消毒,每日五次。

此外,安檢設備、自助售票設備、閘機的消毒,每小時消毒一次。做好車站通風工作,車站公共區域和隧道區間,每天保持22小時通風﹔地鐵列車上線運行期間,車廂按最大通風量進行通風換氣,保持空氣暢通。關注員工自身防護。在員工上崗前進行測試體溫,並為一線員工配備專用防護口罩、防護手套上崗,做好上崗員工的自身防護。

在此,北京地鐵呼吁,請廣大乘客理解、支持、配合,共同營造北京地鐵安全、穩定的乘車環境。

(責編:孟竹、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