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澱區政務服務管理局:這些事情可以網上辦!

2020年02月03日21:5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3日電(孟竹 陳穎)2月3日,北京市海澱區各政務服務大廳窗口恢復正常對外辦公,根據疫情防控的要求,大廳門口均設有體溫檢測設備,在公共區域加強消毒,做好通風和清潔。同時,為有效防止疫情傳播,減少各政務服務大廳的人員流動,維護廣大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海澱區政務服務管理局積極倡導企業和群眾通過不出門、不見面、網上辦、快遞送等方式辦理政務服務業務,最大程度減少交叉感染風險。

2月3日上午,海澱區政務服務中心上地辦公區、聯想橋辦公區、航天橋辦公區現場辦理群眾總數130人,對比平日人數下降90%以上, 辦事群眾對海澱區各大廳及時的防疫宣傳和到位的防護措施表示滿意。網辦數量50余件,因多數企業和群眾還未正式上班,數量沒有明顯增長。

海澱區統籌政務服務信息化建設工作,搭建的 “一網通辦”平台,一體設計多端合一,終端服務互通並連,達到“一端辦理,全網同步”,能充分為企業和群眾提供政務服務網上便捷高效辦理。網辦范圍上,除出入境、戶籍業務外,海澱區1600余項依申請事項100%網上可辦,99%的事項實現網上實質性受理。同時,增加了快遞寄送辦件材料和辦結結果的方式,能夠滿足企業和群眾足不出戶、全程網辦的需求。

據悉,網上辦理渠道主要有三個,包括海澱區網上辦事大廳(http://www.bjhd.gov.cn/banshi/indexPortal)、“海澱政務”微信公眾號和“海澱通”APP,均全面搭載區級事項,企業和群眾可以任意選擇一個方便的辦事渠道,搜索找到想要申辦的事項,點擊在線辦理即可在線申辦。(海澱區委宣傳部供圖)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