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戰支援湖北!密雲24個名額三百醫護人員“搶”

2020年01月31日18:4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31日電 為支援湖北開展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醫療救治工作,北京市已派出百余名醫護專家。而面對疫情發展情況,還需儲備更多醫療團隊隨時聽從調遣。“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當收到密雲區衛生健康委消息,區裡將抽調醫務工作者組建醫療隊,全力支援湖北開展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醫療救治工作后,密雲兩所醫院醫護人員迅速積極回應,區中醫院短短半天便有醫生23人、護士50人報名,北京大學第一醫院密雲醫院則收到了上百封“請戰書”,近300人摁下了紅手印。

薄薄一張紙,滿滿醫者情。他們有的是科室骨干,有的是黨員,有的剛剛走上工作崗位,有的即將退休,但此時都義無反顧地報名,為投身一線做好充足准備。

最終,區衛健委從報名者中選拔了業務能力突出、工作經驗豐富的24人組建醫療隊,分為普通患者救治醫療隊、危重症患者救治醫療隊、臨床檢驗醫療隊和后備護理組,其中醫生5人、護士18人、檢驗1人,將等候通知隨時奔赴湖北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自發生疫情以來,密雲區中醫院急診內科的郭錦橋三次請戰,第一次是區裡組建醫療團隊,第二次是北京市中醫管理局組建醫療團隊,每次他都積極報名,但考慮到他和愛人均在醫療系統工作,忙起來隻能讓孩子放了學自己在父母值班室裡寫作業,醫院並未批准。

這回接到通知后,他仍然第一時間報名,幾次三番請戰,此次終獲首肯。“我一定要去,作為一名黨員,更要起到帶頭的作用,所有困難都能想辦法克服,責任所在,我願傾盡所能支援湖北。父母擔心我有危險,但我更擔心自己做得不夠好,所以我要抓緊時間給自己充電。”

北京大學第一醫院密雲醫院腎內科護士王曉敬從事臨床護理工作已經20年,工作扎實,業務優秀,17年前就曾參加過抗“非典”時期的工作,對於這次支援湖北,她說:“既然是黨員就不能落后,我有非典時期的經驗,也相信自己能夠勝任。家人知道消息后,對我的決定表示支持,囑咐我做好隔離措施,注意防護。只是閨女年紀小,不願意讓我去,出發之前我還要再給她好好講講,隻要防護到位,媽媽不會有危險。”(徐宇)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