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湖北抗疫情一線 CBA首批捐款300萬元

2020年01月30日14:48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CBA首批捐款300萬元

  本報訊(記者陳嘉堃)CBA聯盟昨天宣布首批捐贈人民幣300萬元,全力支援湖北省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在中國籃協的領導下,同所有俱樂部一道,CBA聯盟以實際行動參與疫情防控阻擊戰。首批300萬元捐款已捐至中華慈善總會,用於湖北省醫療防護物資採購、支持抗擊疫情的各大醫院以及慰問一線醫護人員等。

  CBA聯盟和多家俱樂部及運動員已經在社交媒體上啟動了#抗擊新型肺炎CBA在行動#專題活動,向全國醫務人員致以崇高敬意,並示范球迷朋友們戴口罩、勤洗手,號召減少聚會,堅定信心,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加油。

  這筆捐贈是CBA大家庭支持疫情防控的第一步。CBA聯盟已會同各家俱樂部一起繼續根據需求捐款捐物,為湖北、為奮戰在抗擊疫情一線的醫務工作者加油。此前,廣東男籃捐助人民幣200萬元用於抗擊疫情,北京首鋼男籃隊員翟曉川、常林及其他CBA球員也以個人名義捐出善款。

  根據近日疫情的發展形勢,CBA聯盟已在第一時間推遲了本賽季春節休賽期之后的原計劃所有比賽,全力保障廣大球迷、運動員和工作人員的身體健康。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