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霜等4名球員因疫情無緣奧預賽

2020年01月30日09:37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王霜等4名球員因疫情無緣奧預賽

  王霜資料圖 供圖/新華社

  本報訊(記者 王帆)北京時間1月29日,中國女足一行抵達澳大利亞,准備參加將於2月3日開始的2020年東京奧運會女足亞洲區預選賽B組賽事。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影響,原本定於在武漢進行的這次賽事臨時更換地點,並且中國女足陣中的四名球員都因疫情防控影響而無緣本次參賽的大名單,其中就包括王霜。

  中國女足21名球員與教練組及工作團隊已經順利抵達澳大利亞布裡斯班,她們將在那裡調整訓練兩天后前往悉尼,正式展開2020年東京奧運會女足亞洲區預選賽B組賽事最后階段的備戰。出征澳大利亞前,中國女足全隊接受了新型冠狀病毒試劑盒檢測,結果均為陰性無異常。不過,王霜、姚偉、呂悅雲三名武漢籍球員以及浙江籍球員李夢雯受疫情防控影響,此次未能隨球隊出征澳大利亞。目前,四名球員嚴格遵守國家和各地方疫情防控要求,各自在家中進行隔離觀察,均無身體異常情況。

  中國女足此次同澳大利亞隊、泰國隊和中國台北隊同分在B組,原本能夠坐擁主場之利,卻因為突如其來的疫情而發生變化。疫情暴發之前,中國女足一直在武漢進行備戰,短暫的春節假期過后,球隊在蘇州集結,比賽最終易地舉辦也讓球隊的備戰受到了不小的影響。而影響不僅僅包括球隊需要在最短的時間內訂好機票以及安排好在當地的食宿,更是包括王霜在內的四名球員都將缺席本次奧預賽。

  王霜對於球隊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去年11月份的四國賽上,王霜完成了代表國家隊出戰的第100場國際A級賽事,這些年她的成長是迅速的,更是成長為亞洲足球小姐,還擁有了一段寶貴的留洋經歷。隨后的東亞杯上,王霜經歷了受傷和火線復出,盡管狀態有所起伏,但是她的技術和意識在球隊中都是出類拔萃的。在此前的很長一段時間,包括王霜在內的這幾名球員都在隨隊進行奧預賽的備戰,盡管東京奧運會的入場券對於中國女足來講難度很大,但是全隊都在為了這一目標全力備戰。而除了王霜之外,姚偉是球隊中場的重要人選。

  中國女足將於當地時間2月3日、6日和9日分別迎戰泰國女子足球隊、中國台北女子足球隊以及澳大利亞女子足球隊,小組排名前兩名的隊伍將在附加賽中迎戰A組排名前兩名的隊伍,A組隊伍包括韓國、緬甸和越南,主客場附加賽的勝者將和東道主日本一起獲得參加東京奧運會女足比賽的入場券。對於本就困難不小的中國女足來講,此次出征前的各種變數更加雪上加霜,在備戰倒計時的日子裡,球隊目標不變,到了賽場上力求搏上所有的能量和運氣。

  雖然無法為國出戰,但身為武漢人的王霜仍在全力支持家鄉抗擊疫情。她在社交平台上發布了多條關注武漢疫情的消息:“感謝醫護人員,你們用自己的生命、責任堅守在前線,為我們保駕護航,也請你們保護好自己。”

  統籌/杜銳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