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21人超強陣容醫療隊即將出征!願你們平安歸來

2020年01月26日12:52  來源:北京日報
 

今天下午3時,由6家在京委屬委管醫院組建的一支121人編制國家援鄂抗疫醫療隊,將飛赴武漢。

按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國家衛健委委全力支援湖北開展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醫療救治工作,調派北京醫院、中國醫學科學院北京協和醫院、中日友好醫院、北京大學第一醫院、北京大學人民醫院、北京大學第三醫院6家在京委屬委管醫院抽調重症醫學科、呼吸科、醫院感染科專家共121人,組建國家援鄂抗疫醫療隊,於1月26日下午3時飛赴武漢。

昨天晚上,接到國家衛健委的任務后,北醫三院連夜開會。北醫三院重症醫學專家、危重醫學科副主任、主任醫師葛慶崗在昨天晚上8點接到了通知,即將在今天下午出征武漢!

葛慶崗此次擔任北醫三院醫療隊的隊長。2003年,葛慶崗的身影出現了抗擊非典的病房中。17年之后,人到中年的葛慶崗再度出征,義無反顧。這次作為隊長,他說將配合當地做好醫療任務,也要將隊員平安帶回北京。“我已經立下了‘軍令狀’,一個都不能少!”中午時分,當記者與葛慶崗連線時,他說,隊伍已經集結完畢,“此刻,我們熱血沸騰,即將出發!”

記者了解到,北醫三院此次派出的醫療隊主要有呼吸科醫師、危重醫學科醫師等7名醫生,以及13名護士。出發前,所有隊員再次強化培訓,他們將在武漢與當地的醫務人員以及來自全國的醫務工作者一起並肩戰斗,隻為打贏這場病毒阻擊戰!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