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年央視春晚節目單公布 共30個節目

2020年01月24日09:03  來源:新京報
 
原標題:《野狼disco》改名,黃曉明再說“明言”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2020年春節聯歡晚會》將於1月24日除夕晚八時亮相,整場晚會共30個節目。今年春晚延續主會場+分會場的舞台設置,北京主會場聯動河南鄭州分會場、粵港澳大灣區分會場共同呈現一場“盛世大聯歡”。鑒於近期防疫情勢,河南鄭州、粵港澳大灣區兩個分會場以錄制形式進行。宋丹丹、沈騰、馬麗、賈玲等喜劇演員以及肖戰、李現、王俊凱、王源、易烊千璽、張藝興等青年偶像齊聚春晚舞台。

  語言節目創下歷年之最

  今年語言類節目達到八個,創下歷年之最。《生活趣談》《婆婆媽媽》《機場姐妹花》《快樂其實很簡單》以及有肖戰參演的《喜歡你,喜歡我》等作品與大眾生活息息相關,力求喜聞樂見﹔《風雪餃子情》《父母愛情》等作品以情動人,更蘊含人生哲理讓人收獲啟迪﹔馬麗、沈騰主演的《走過場》則通過鞭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在笑聲中為正風肅紀點贊。

  今年的語言類節目也濃縮了不少大眾生活的年度熱詞,無論是黃曉明在《機場姐妹花》中的“我不要你覺得,我要我覺得”的快人快語,還是“單身一直爽,一直單身一直爽”的情感自嘲,或者“簡單就是快樂”的生活哲理,這些語言緊接地氣。除此之外,許多節目還貢獻了原創的幽默橋段,比如“明天還准備一起吃米線呢”“牙醫的表白都那麼痛”,都有望被“帶火”成為新的流行語。

  歌舞《過年迪斯科》動感喜慶

  在歌舞類節目中,李現、朱一龍、馬思純、周冬雨、李沁、陳偉霆、張藝興、王俊凱、王嘉爾、易烊千璽、楊紫、王源、魏大勛等大批新生代演員,用歌聲唱出了年輕一代隻爭朝夕、不負韶華的青春宣言。董寶石的《野狼disco》是2019年最火的單曲之一,東北風味的說唱席卷全國,這一次,改編過的《過年迪斯科》變得喜慶了不少,加上張藝興和陳偉霆的動感舞蹈,也成為最受期待的節目之一。楊紫、王源等帶來的歌舞《再次相約二十年》由著名作曲家谷建芬創作,從1980年的《年輕的朋友來相會》,到2000年的《二十年后再相會》,到今年的新歌《再次相約二十年》,谷建芬用經典的旋律譜寫了一代又一代人關於青春的記憶。

  除了年輕藝人之外,郭蘭英、李光羲、楊洪基、李谷一、蔣大為、佟鐵鑫等老藝術家們也將登台放歌,《我的祖國》《邊寨喜訊》《錦繡小康》等經典老歌和新編勁曲,激蕩人心。此外,吳磊、彭於晏、彭昱暢驚喜亮相魔術表演,與魔術師一起開啟奇幻世界的大門﹔雜技節目中,中國雜技的柔術和群體造型相結合,在春晚舞台上將力與美活力綻放﹔武術表演《武林雄風》,在武舞相融的交相輝映中,展示中華武術精神﹔《璀璨梨園》薈萃名家名段,演繹四大名著。

  新京報記者 劉瑋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