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博物館春節每日限三千人預約進館 取消團隊預約

2020年01月23日22:2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23日電 (記者 鮑聰穎)首都博物館今日發布通告,為保障春節期間的參觀環境和公眾健康,將實行嚴格的預約參觀制度,每日個人預約名額為3000人,取消團隊預約,觀眾未經預約謝絕入館。具體通知如下:

親愛的各位首博觀眾:

春節將至,我們為您准備了豐富多彩的節日文化活動,但做好新型冠狀病毒防控,保障觀眾健康,在我們看來,更為至關重要。為保障春節期間的參觀環境和公眾健康,服務於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確保到館觀眾安全和觀眾信息的可追溯性,在確保春節期間開放時間(已向公眾發布)不變和全部展廳開放的前提下,特採取如下措施:

1、 實行嚴格的預約參觀制度,每日個人預約名額為3000人,取消團隊預約,觀眾未經預約謝絕入館。

2、 全體服務保障工作人員佩戴口罩上崗服務。

3、 觀眾入口處設置體溫檢測處,謝絕有發熱體征的觀眾入館。

4、 在開放區設置臨時隔離區,派專人值守並配置相關隔離所需物資。

5、 在開放區域指定地點為觀眾配備洗手液,閉館后對開放區域及時清理消毒。

6、 關閉開放區域的多媒體播放廳、戲樓、七彩坊、茶室和餐廳﹔取消原定於春節期間舉辦的各類公眾講座、文化廟會活動和教育項目﹔取消各展廳人工講解服務,提供語音導覽設備(設備櫃具有消毒功能)。

感謝您的理解和配合!

祝福廣大觀眾新春快樂,吉祥安康!相信在黨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確領導下,我們一定能做好新型冠狀病毒的防控工作,為觀眾提供更好的文博服務,不辜負廣大觀眾對我們的厚愛與支持!

再次感謝大家!

愛你們的首博人

2020年1月23日啟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