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如意”和“丁丁”在俄迎春節

2020年01月23日16:32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大熊貓“如意”和“丁丁”在俄迎春節

  春節臨近,俄羅斯莫斯科動物園的熊貓館舍也被中國紅裝扮起來。樹枝上挂滿了紅包,一隻隻紅燈籠迎風搖擺,舞獅和中國龍的圖畫格外引人注目。在這裡,中國大熊貓“如意”和“丁丁”即將第一次在俄羅斯過春節。

  21日,莫斯科動物園特意為兩隻大熊貓准備了“新春大餐”。等待“如意”的是一個由冰塊、蘋果、胡蘿卜和葡萄做成的“蛋糕”,“丁丁”獲得的是“水果串”和由冰塊和水果做成的食物。“丁丁”起初還有一些害羞,好奇地看著周圍的新裝飾,不一會兒就拿起“水果串”開始吃。“如意”大膽一些,在館舍內的木橋上好奇地稍作停留,就直接躺下抱著“蛋糕”開始享受。

  現場民眾紛紛給大熊貓拍照,時不時對著可愛的大熊貓發出一陣陣笑聲。莫斯科市民斯維特蘭娜說,她這是第二次來到莫斯科動物園看大熊貓了,“它們太有趣了”。市民瑪格麗塔說,祝願兩隻大熊貓新年快樂。

  雄性熊貓“如意”2016年7月31日出生於中國四川雅安碧峰峽基地。雌性熊貓“丁丁”2017年7月30日出生於中國四川臥龍神樹坪基地。按照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與莫斯科動物園簽署的協議,去年4月29日,“如意”和“丁丁”抵達莫斯科,開啟為期15年的旅居生活。

  “‘如意’和‘丁丁’身體棒、心情好,正在這裡茁壯成長。”動物園園長斯韋特蘭娜·阿庫洛娃告訴記者。

  阿庫洛娃說,兩隻大熊貓的性格不同。“如意”非常活躍,是個快樂的“小伙子”,會主動和游客打招呼。“‘如意’的智力也超過了我們的預期。現在我們試著讓它學畫畫,教它握住畫筆。”大熊貓不僅吸引了眾多游客前來動物園,在動物園開設的網絡直播上,觀看大熊貓的人也很多。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