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保障口罩等應急物資供應

2020年01月23日16:04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保障口罩等應急物資供應

  本報訊(記者趙鵬)工信部昨天晚間發布消息,正統籌做好疫情防控應急物資保障,並採取有效措施,做好生產組織和調度工作。

  目前,因相關疫情出現了口罩等物資需求量猛增的情況,工信部印發《工業和信息化部關於做好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應急物資供應保障工作的通知》,對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工業和信息化主管部門做好疫情防控應急物資保障做出部署。

  工信部要求,各地相關部門應建立防控應急物資保障工作機制,細化責任,落實到人。各地相關部門應摸清本地區防控應急物資的生產供應情況,採取有效措施,做好生產組織和調度工作,保障相關產品的市場供應。同時,各地相關部門還要確定防控應急物資重點聯系企業,並准確掌握其生產供應情況,全力增加市場供應。

  記者發現,京東、天貓等多個平台上,3M、霍尼韋爾N95和KN95口罩出現不同程度的斷貨現象。對此,3M中國總裁瑋莫林昨天表示,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后,3M正在全力組織口罩生產,在春節期間,也將依然保持生產。對3M天貓和京東旗艦店脫銷的3M口罩產品,公司正在全力補貨,3M官方旗艦店的口罩產品,將保持價格穩定。

  霍尼韋爾昨天也在微信公眾號發布聲明,稱霍尼韋爾個人安全防護設備的團隊已經對生產、庫存、物流到電子商務平台的訂單流程都進行了相應的調整,及時補貨,盡一切努力保障KN95口罩在春節期間的持續供應。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