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非必要不舉辦聚集性活動

2020年01月23日15:48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非必要不舉辦聚集性活動

  本報訊(記者任敏)昨天,教育部發出通知,要求教育系統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各地各校非必要不舉辦聚集性活動﹔密切關注師生發生疫情情況,落實早發現、早報告、早治療﹔各地和學校在春季學期開學前,全方位改善學校環境衛生條件,推進教室、宿舍、食堂、運動場館、圖書館、廁所等重點區域和場所環境衛生改善整體行動。

  通知指出,各地教育行政部門要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堅決防止疫情擴散蔓延,做好春節和寒假期間值班值守,狠抓防控重點環節,非必要不舉辦聚集性活動,切實落實學校傳染病防控各項要求。

  通知要求,各地和學校要積極參與聯防聯控,密切關注師生發生疫情情況,及時准確掌握信息,積極獲取專業指導,落實早發現、早報告、早治療,配合衛生健康等部門集中救治、全力救治患者,有效處置疫情,嚴格落實疫情防擴散措施。

  通知強調,各地和學校在春季學期開學前,要以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等傳染病為重點,組織開展好愛國衛生運動,加大校園環境衛生整治力度,全方位改善學校環境衛生條件,推進教室、宿舍、食堂、運動場館、圖書館、廁所等重點區域和場所環境衛生改善整體行動,做到日常通風換氣,保持室內空氣流通,為廣大師生創造衛生、整潔、健康、文明的校園環境。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