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不法分子利用新型肺炎疫情詐騙

2020年01月23日13:56  來源:人民網-法治頻道
 
原標題:警惕!不法分子利用新型肺炎疫情詐騙

  人民網北京1月23日電 據央視網消息,目前在廣東省,一些不法分子利用當前正在發生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進行詐騙,讓不明真相的群眾落入了圈套。

  在廣東珠海工作的王小姐早早地買好了回家的機票,想要給家人一個驚喜,但是出發前一天她卻收到這樣一條微信:票務系統顯示,尊敬的王小姐您好,你所預定的1月23日下午4點(航班),因為控制新型肺炎病毒,已經被取消了。

  收到信息的王小姐非常郁悶,她立刻撥打短信提供的電話辦理手續。客服人員讓她提供自己綁定的銀行卡號進行退改簽,王小姐覺得不對勁,於是就沒有理會。

  另一位廣州市民張先生前兩天也收到和相關信息,“我收到一條短信,隻要點擊進去,就可以發現,不需要花太多的錢,就可以增強抵抗力。”

  為了得到強身健體的“秘方”,張先生點進信息所附帶的鏈接后,根據頁面提示,輸入了自己的資料。誰知卡內余額全部被轉走。

  廣東廣州荔灣區公安分局龍警官在接受採訪時提醒,“騙子是讓你點擊進去,套取你的個人公民信息,然后逐步套取你的銀行卡、密碼、身份証號、還有驗証碼,到最后還是需要這些資料,才能把你的錢給盜走。”

  據了解,廣東警方已對以上案件開始立案偵查。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