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探訪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隔離區病房 記錄一線醫護抗擊疫情工作狀態

2020年01月23日08:04  來源:新京報
 
原標題:抗疫一線

  昨日,武漢大學中南醫院隔離區病房,醫護人員為新型肺炎患者輸液。

  醫護人員進入隔離區病房前,穿戴好防護服。

  醫護人員為新型肺炎患者准備藥物。

  醫護人員在各個病房之間來回穿梭。

  醫護人員在核對一名病人的用藥清單。

  昨日17時許,新京報記者前往武漢大學中南醫院(以下簡稱中南醫院)探訪新型肺炎隔離區病房,記錄一線醫護抗擊疫情的工作狀態。

  中南醫院位於武昌區,是武漢市61家發熱門診醫院之一,7號樓2層和3層是定點診治新型肺炎的診區,也是隔離區。

  在醫護人員指引下,記者穿上醫用防護服進入隔離區病房。

  在7號樓2層,記者進入病房,部分患者正在接受氧療。一名患者告訴記者,“隻想安安心心地治病,感謝親人安慰自己,也感謝醫院的醫生護士們。”

  走廊裡,醫護人員不停地在病房間穿梭。一些醫護的呼吸變得急促,“這個防護服是封閉的,再加上隔離區病房內溫度較高,來來回回跑,就會出汗。”一名正在為患者檢查身體的醫生說,“到吃飯時,換下衣服,會覺得輕鬆一些。”

  本版採寫/新京報記者 游天燚 本版攝影/新京報記者 鄭新洽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