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藝考生將迎專業校考

2020年01月22日17:14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高考藝考生將迎專業校考

  本報訊(記者孫樂琪)日前,北京市招生考試委員會發布了《北京市2020年普通高等學校藝術類專業招生工作實施辦法》。目前,全市美術類專業統考已結束,在京招生院校藝術類專業校考工作將於春節前后進行。根據教育部要求,有些院校藝術類專業校考工作將調整。為此,北京教育考試院提醒:密切關注招生考試信息,按要求參加校考報名及考試。

  根據《實施辦法》,北京市將在2020年繼續實施藝術類招生志願設置和錄取改革。主要內容包括:藝術類招生本科批次分為A、B兩個階段進行分段錄取,使用美術統考成績作為專業成績錄取的美術類院校(專業)實施平行志願投檔錄取等。

  近期,部分普通高等學校2020年藝術類專業招生簡章正陸續對外公布,在京招生院校藝術類專業校考工作也將於春節前后進行。今年,教育部在《關於做好2020年普通高等學校特殊類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文件中,對藝術類招生院校的專業校考工作進行了嚴格要求和明確,有關院校的藝術類專業校考工作也將隨之進行調整。

  為此,北京教育考試院特提醒擬參加2020年普通高等學校藝術類專業招生的考生,應密切關注有關招生院校網站發布的有關藝術類招生考試信息,並且按照招生院校要求按時參加校考報名及考試。考生可向招生院校提供《2020年北京市普通高考考生報名信息單》或《北京市2020年美術類專業統一考試成績通知單》,作為校考資格憑証。

  2020年北京市繼續組織全市美術類專業統一測試,目前該項考試已經結束。對於美術統測達到本科合格要求、擬報考美術類本科專業的考生,如招生院校有校考要求,考生還須參加招生院校組織的校考。其他藝術類專業暫未組織全市統測。報考其他藝術類專業的考生,應按照招生院校規定的時間、地點及有關要求參加校考報名及考試。

  今年,北京市指定北京戲曲藝術職業學院為部分外埠高校在京藝術類專業校考考點。北京考生報考經批准備案且在京設點的外埠院校,隻能選擇在指定的上述校考考點參加考試,通過其他考試渠道獲得校考合格証的,原則上不予認可。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