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薩克斯坦牛肉首進京 中信銀行綜合金融服務助力中哈經貿往來

2020年01月22日13:5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22日電(孟竹) 1月20日,“哈薩克斯坦牛肉首次進京儀式”在北京新發地國際農產品會展中心舉行。

據了解,此次新發地從哈薩克斯坦進口牛肉共計60噸,其中20噸貨櫃已進入新發地市場,以保障首都節日供應。下一步,新發地還將同哈國長期開展大規模貿易,年鮮肉進口規模預計將達5000噸,並開展養殖、育肥、屠宰等上游領域投資合作。

新發地董事長張玉璽表示, 新發地市場承擔了北京90%農產品供應,2019年交易額為1319億元,是首都“大菜籃子”和“大果盤子”。近年來新發地積極融入“一帶一路”建設,在中信銀行金融力量的大力支持下,拓展海外市場,引進優質產品,全力推動中國與沿線各國之間的貿易往來。

據介紹,中信銀行將加快需求對接和客戶互訪工作,再次組織新發地訪哈,推進雙方實質性合作,並通過在當地收購的阿爾金銀行為中哈企業提供一站式服務。同時,中信銀行為新發地商戶提供電子結算平台、聯名卡、普惠金融等綜合金融服務。在中哈兩國政府的支持和幫助下,新發地就哈進口牛肉開展實質性洽談並與兩家哈國最大的牛肉出口商簽署首批採購合同。目前雙方正在推動長期大規模貿易合作。

中信銀行助力遠景能源與哈方寰泰能源正式簽署合同,由遠景能源為寰泰能源哈薩克斯坦風場項目提供智能風機和運維服務。阿爾金銀行成功為寰泰能源哈薩克斯坦辦理了首筆2.1億元購售、2800萬元保函業務,實現了阿爾金銀行人民幣業務新突破。

中信銀行董事長李慶萍表示,中信銀行始終堅持正確的義利觀,做足功課,融入當地,以心相交,真誠相待,不斷為中哈兩國搭建橋梁,做合作發展的使者。

未來,中信銀行將依托中信集團跨境協同平台優勢,充分利用在哈子公司資源,組建專項工作團隊,扎實推進中方客戶意向調研、客戶篩選、需求對接、業務撮合、等一系列具體事項。阿爾金銀行將進一步對接哈方需求,做好哈方政府和企業的營銷和維護,為中哈企業項目落地奠定堅實基礎。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