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冠軍當教練 北京天橋街道居民上“健身課”

2020年01月22日15:5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22日電 (鮑聰穎 張海濤)為提高居民健康意識,普及健康知識,傳播健康理念,1月21日,天橋街道“小社區 大健康”系列活動之“攜手奧運冠軍 共鑄健康民生”活動在街道黨群服務中心舉行,奧運冠軍陳一冰現場為廣大社區居民普及冬奧知識,同時講解了運動健身知識和要領。

臨近春節,陳一冰在給居民拜完年后,活動正式開始。陳一冰首先講解了冰雪項目的運動知識,並對滑雪、滑冰等運動的動作和要領詳細做了示范。

“通過極簡運動訓練,可以突破日常運動瓶頸,繞離訓練誤區,做好日常健身和保健。”陳一冰邊講解邊示范動作要領,現場的居民邊聽邊學。 陳一冰表示,作為運動員,自己深知錯誤運動的反作用。希望“極簡運動”能讓大家在工作之余、閑暇之時想練就練,練得開心,練得有效。

此外,陳一冰現場還分享了健身小妙招,對如何矯正常見的身體問題作了講解,幫助居民改善圓肩駝背、腰酸背痛、肩關節靈活性等問題。

“這些動作簡單易學,可以增強身體柔韌性和控制力,減輕身體常見疾症,對我們很有幫助。”現場居民紛紛表示。

據介紹,近日,天橋街道組織開展了“小社區 大健康”系列活動,前期分別開展了居民膳食營養分享課程、冬季穴位養生健康大課堂等。小社區鑄就大健康,通過系列活動可以引導社區居民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促進社區和諧,大家攜手一起共鑄健康民生。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