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商務部門慰問春節“保供”生活服務業一線員工

2020年01月22日16:3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22日電 臘月二十八中午,北京市商務局、北京市發展改革委慰問愛儂、 三替、阿姨來了、泰維峰、誠友情、家家福寧、老兵家政等本市參與春節家政服務市場保供行動的重點企業,與放棄回家過團圓年的家政服務員吃餃子迎新年。

今年參加春節家政服務市場保供行動的一共有23家企業,這23家企業用各種方式鼓勵服務員留在北京提供服務,其他的家政企業在政府的號召下也積極開展保供工作,為春節期間的家政服務市場留下了5萬余人的服務隊伍。北京家政服務協會積極發揮作用,在23家企業間建立聯合保供機制,並推動本市家政企業積極加強與津、冀、內蒙等地企業、培訓學校及實訓基地的聯系,組織周邊省市家政服務員進京聯合保供。

在活動現場,家政服務員代表表達了留京提供高質量服務的決心,消費者代表高度贊揚了市商務局組織的春節家政服務市場保供行動,進一步加深了對行業的支持和對企業的信任。企業代表宣讀了堅決完成保供任務的倡議書,倡議各企業提供暖心熱情、優質高效服務,為首都人民和諧幸福歡度新春佳節做好服務保障。

北京市商務局局長閆立剛對全市家政服務員為北京市家政服務行業做出的奉獻表示感謝。她談到,家政行業是生活服務業的重要行業,在京就業的家政服務員是提供“有溫度的北京服務”的重要群體,廣大家政服務員竭力為客戶提供優質的服務,不斷提高自己的服務技能和水平,致力為每一個家庭提供高質量,高品質,更安全,更放心的服務。尤其是春節期間,幾萬名家政服務從業人員放棄了與家人團聚、共度佳節的機會,留在北京為市民們服務,解決了市民們的燃眉之急和后顧之憂。下一步,市商務局將抓好政策措施落地,全面貫徹落實《國務院辦公廳關於促進家政服務業提質擴容的意見》和《北京市促進家政服務業提質擴容實施方案》,強化協調配合,統籌推進,全市形成市區聯動、部門協同的良好局面。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