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下調今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期

2020年01月21日07:54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IMF下調今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期

  據新華社瑞士達沃斯1月20日電(記者 凌馨 王子辰)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20日在達沃斯發布報告,將2020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期下調至3.3%。

  繼去年10月將2020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期下調至3.4%之后,IMF20日在《世界經濟展望報告》更新內容中,再次將預期下調0.1個百分點至3.3%。報告同時將2021年的經濟增長預期下調0.2個百分點至3.4%。

  報告預測,發達經濟體今明兩年經濟增速將穩定在1.6%,新興市場和發展中經濟體今明兩年的經濟增速將分別為4.4%和4.6%。

  報告指出,制造業活動和全球貿易觸底反彈,主要經濟體貨幣政策轉向寬鬆態勢,中美經貿磋商出現利好消息,以及對英國“無協議脫歐”的擔心減弱等積極現象提振市場情緒。然而,經濟下行風險依然突出,如地緣政治緊張局勢、社會動蕩、經貿摩擦等風險。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