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城將對40座樓宇改造提升

2020年01月21日07:4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東城將對40座樓宇改造提升

  本報訊(記者 李瑤)今年,東城區將對轄區40座樓宇進行重點改造提升,並首次通過“樓十條”征集樓宇改造提升項目,最高可獲得1000萬元的政府資金補助。這是記者從近日召開的東城區2020年樓宇改造提升工作交流會上獲悉的。

  2019年,東城區確立產業高精尖、產出高強度、物業高回報、企業高效益的樓宇經濟發展“四高”目標,為257座重點樓宇配備服務管家,打造一批改造提升樓宇,20座樓宇順利完成改造提升。

  2020年,東城區將聚焦樓宇改造痛點堵點問題、政府樓宇多方聯動機制、樓宇管家服務體系建設,改造提升40座樓宇,形成帶動效應,持續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

  “樓十條”是東城區在樓宇合作、改造、招商、服務等方面給予樓宇主體支持。東城區發改委介紹,該措施是東城區立足構建高精尖經濟結構,在廣泛調研的基礎上,為推動樓宇經濟高質量發展,針對痛點難點問題制定的專項政策,已落地實施,今年將首次征集項目,改造提升最高可獲得1000萬元的政府資金補助。

  據了解,樓宇現狀改建項目的規劃許可証辦理時限縮短至7個工作日,改建方案可通過“多規合一”協同平台研究確定﹔樓宇現狀改建、內部改造項目的施工許可辦理時限縮短至5個工作日,隻需提交4個要件便可開工,具備竣工驗收條件后,還可申請聯合驗收,7個工作日辦結,有效提升了樓宇改造效率。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