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老夫妻同日去世 臨終時仍彼此牽手

2020年01月21日15:24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美老夫妻同日去世 臨終時仍彼此牽手

  美國夫妻杰克·莫裡森和哈裡雅特·莫裡森65年相親相愛,最后在一家療養院同一天去世。

  據美聯社19日報道,86歲的杰克11日在密蘇裡州城市聖路易斯一家私人療養院房間內去世。83歲的哈裡雅特當天晚些時候在同一個房間去世。兩人的床挨在一起,臨終時仍然彼此牽手。

  他們的侄女休·瓦格納說,老兩口的感情是可以“寫成書的愛情故事”。

  據瓦格納回憶,杰克和哈裡雅特在1955年一見鐘情,初次見面6個月后結為夫妻。兩人婚后經營一家客車企業,撫養兩個兒子和侄女瓦格納成人。他們積極參加當地一個慈善組織活動,一起到世界各地從事慈善活動。這個組織的成員韋恩·普萊斯回憶,兩人如影隨形,“隻要看見杰克就會看見哈裡雅特”。

  哈裡雅特一年前遛狗時摔倒,導致髖骨骨折。她先前已出現早老性痴呆症症狀,摔傷后入住療養院。杰克也難以獨自生活,又在去年9月摔斷頸椎,入住同一家療養院,與哈裡雅特的房間隔著4個房間。即使如此,他們每天一起午睡,一個躺在床上,一個坐在輪椅上,彼此牽著手。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