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15名醫務人員確診感染

2020年01月21日14:53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武漢:15名醫務人員確診感染

  據新華社電 武漢市衛生健康委21日凌晨通過健康武漢官微通報,武漢市共有15名醫務人員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另有1名為疑似病例。

  根據通報,16例患者中,危重症1例,其余病情穩定,均已隔離治療。

  通報說,醫務人員是疫情防控的主力軍。近日武漢市就加強各類醫院的防控措施,嚴格控制醫院感染,加強對醫務人員健康的日常監測,對疑似病例及時進行檢測和救治。

  此外,1月19日22時至1月19日24時,武漢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死亡1例。

  20日,武漢市成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記者從指揮部工作會議上獲悉,武漢將採取更嚴格的舉措,內防擴散、外防輸出,防止疫情擴散蔓延,盡量減少或取消一切不必要的大型公眾集會,嚴格控制醫院感染,對重症患者“一人一方案”、“一人一團隊”,最大限度消除社會恐慌。

  據了解,指揮部統一領導、指揮武漢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武漢市市長周先旺任指揮長,指揮部下設應急保障、宣傳、交通、市場、醫療救治、疫情防控、社區、綜合等8個工作小組。

  指揮部工作會議要求,全力做好患者救治工作,對重症患者“一人一方案”、“一人一團隊”﹔強化醫務人員防護,嚴格控制醫院感染﹔加大加強農(集)貿市場及各類經營場所監管力度。

  最新病例

  ■廣東:確認新增13例病例

  20日晚,國家衛生健康委確認廣東省首例輸入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當天,廣東專家組確認新增13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

  ■上海:確認2例輸入性病例

  1月20日晚,國家衛生健康委確認上海市首例輸入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21日,上海市衛生健康委宣布,上海確診第二例輸入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另據通報,上海有4例疑似病例正在排查中。

  ■深圳:確認1例輸入性病例

  深圳市衛健委20日通報,介紹深圳首例輸入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確診病例的具體情況,並稱另有8例觀察病例在定點醫院隔離治療。

  ■青島:發現1例疑似病例

  山東省衛生健康委員會21日發布消息,1月20日,山東省青島市發現1名來自武漢的疑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韓國:確診1例輸入性病例

  韓國疾病管理本部20日發表聲明說,一名19日入境韓國的中國籍女性被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這是韓國確診的首例新型冠狀病毒病例。韓國對相關疾病的警報級別上調至“注意”級別。據新華社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