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出新氣象 展現新作為

北京國資公司2020年工作會召開 抓好六方面重點工作

2020年01月21日16:3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2020年1月19日至20日,北京國資公司召開第一屆職工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暨2020年工作會。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岳鵬出席會議並講話,黨委副書記、總裁直軍作經營工作報告。公司領導班子成員、總部各部門負責人、各二級企業領導班子成員、職工代表參加會議。

會上,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岳鵬作了題為《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 努力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點上干出新氣象展現新作為》的講話。他指出,2019年,公司全系統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決貫徹中央及市委市政府各項決策部署,認真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緊密圍繞首都城市戰略定位,堅決服從大局,深入實施“十三五”發展戰略,著力提升質量,深化改革創新,全面履行國有企業政治責任、經濟責任和社會責任,推動企業高質量發展取得了新的更大的成績,圓滿完成了全年各項經營任務。

他強調,做好今年工作的總要求是: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北京工作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市委十二屆十次、十一次全會工作部署,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服務黨和國家發展大局,緊緊圍繞服務首都城市戰略定位,服務“四個中心”功能建設、提高“四個服務”水平、抓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堅戰”,全力以赴推進冬奧會籌辦,以提質增效為主線,以改革創新為動力,以提升公司治理能力為著力點,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扎實推動公司高質量發展,全力維護和諧穩定,不斷將全面從嚴治黨引向深入,更加奮發有為地服務首都新發展,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做出更大的貢獻。今年,要切實抓好六個方面的重點工作:一是切實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抓緊抓好,二是切實集中力量聚焦冬奧籌辦工作,三是切實轉變發展方式推動高質量發展,四是切實深化企業改革創新,五是切實提升公司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六是切實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黨委副書記、總裁直軍在年度經營工作報告中全面總結回顧了2019年經營工作成果,結合當前形勢,對2020年的重點經營工作進行了部署:一是聚焦實現“百年奮斗目標”和首都城市戰略定位,踐行國企責任,以服務大局推動企業發展實現高站位﹔二是聚焦高質量發展內涵,貫徹新發展理念,以優化產業布局推動規模效益實現高增長﹔三是聚焦持之以恆提質增效,推動布局結構實現高層次﹔四是聚焦集團管控與資源協同,強化人才隊伍建設,以加強管控推動治理能力實現高效能﹔五是全力以赴確保“十三五”圓滿收官,科學謀劃“十四五”,以扎實工作推動經營發展實現高水平﹔六是全面落實“一崗雙責”,確保企業安全和諧穩定,以強烈擔當推動發展環境實現高質量。

會議報告了職工代表提案征集情況:經代表提案專門工作委員會匯總統計,來自10家二級企業的53名職工代表提交了43條提案。其中,關於企業改革25條、職工切身利益9條、企業文化建設4條、安全生產2條,職工勞動保護、精神文明建設及其他方面各1條。

全體職工代表聽取並認真審議了《2019年經營工作報告》和《2020年財務預算報告》,審議確認了公司一屆一次職代會閉會期間聯席會通過的決議,選舉產生了新的職工董事。大家通過分組討論,進一步統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識,明確了任務、堅定了信心。

在大會閉幕式上,黨委書記、董事長岳鵬就貫徹落實會議精神提出明確要求:統一思想認識,堅定必勝信心﹔轉變發展方式,增強發展動力﹔振奮精神,狠抓工作落實﹔深化民主管理,凝聚發展合力。

大會號召,廣大干部職工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在公司黨委的團結帶領下,隻爭朝夕、不負韶華,砥礪前行、銳意進取,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項目標任務,努力開創公司高質量發展新局面,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奮力譜寫國資公司的絢麗新篇章。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