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技術 漲知識 北京汽車博物館“賽·車嘉年華”寒假嗨起來!

2020年01月20日10:3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汽車博物館2020寒假活動全新啟程!1月18日,汽博館精心策劃的“賽·車嘉年華”主題活動正式拉開帷幕,孩子們可化身為賽車手,親身感受賽車的魅力與熱鬧氣氛。

北京汽車博物館黨組書記、館長楊蕊推介並致辭

啟動儀式上,北京汽車博物館黨組書記、館長楊蕊推介並致辭,汽博館開門辦館、擁抱社會,通過傳播多元文化、致力於成為有溫度、有深度、有廣度、有風度的博物館。汽博館希望繼續擁抱您的家人和朋友,共享有趣的文化和好玩的科學。

北京汽車博物館獲頒“未來工程師校外實踐基地”獎牌。

中國汽車工程學會副秘書長閆建來向北京汽車博物館黨組成員、副館長劉井權授予北京汽車博物館“未來工程師校外實踐基地”獎牌並致辭。中國汽車工程學會是中國汽車工業傳播新思想、交流新技術、宣傳新觀念的重要力量和增進國際汽車行業交流的重要橋梁。此次,中國汽車工程協會授予汽博館的“中國汽車科普實訓基地”旨在共享校外教育平台,推動青少年科普教育與學校教育融合,為中國汽車培養未來工程師。

“汽車大家說——賽車文化和教育”沙龍

電影《飛馳人生》為觀眾講述了落魄的賽車冠軍張馳,為理想絕地而起的故事,汽車博物館邀請到中國賽道設計第一人——姚啟明,聽聽她的飛馳夢想。還有“汽車大家說”賽車文化與教育沙龍,看業界大咖,如何碰撞出思維的火花,讓汽車迷們一次“吃個飽”! 還有《汽車運動百年史話》讀者簽售會,與賽道設計大咖對話。

專題展覽:暢游歷史GET汽車運動

世界上第一場真正的汽車比賽是由誰發起的?在一百多年的發展歷程中,汽車運動經歷了哪些重要的人和事?在中國,汽車運動的現況如何?“飛馳——世界汽車運動百年專題展”於1月18日正式開展,本次展覽由北京汽車博物館和“JENNYAO汽車運動與安全研究中心”聯合策劃,分為探索與萌芽、勃興與博弈、傳遞與變革三部分。展覽以時間為綱,以世界汽車運動大事記時間軸為主要內容,多維度展現汽車運動百余年歷史的壯闊風貌,為培育汽車運動氛圍,普及汽車文化貢獻力量。

系列賽事:科學可以很好玩

看過世界汽車運動百年歷史,聽完業界大咖的專業課,一組組家庭都沉浸在其中。滿足了孩子們對知識的好奇,家長帶著各位小朋友走進了動手又動腦的系列賽事活動。

一流迷你遙控車,賽道巨大,獨家升級,兩個字概括過癮!大家組隊mini-z在賽道上上演了一部現場版的速度與激情,即便是觀賽區也深深感受到視覺上的震撼。

看了賽道上的風馳電掣,技術控也安耐不住了,小朋友們爭先恐后的到小課程學習站補充知識的原料,再用親手組裝、調試的賽車,親身試駕變身小小賽車手。一項接著一項的活動,在樂趣之外,還融入了科學、技術、工程、美術、數學、物理等多學科知識的STEAM教育理念。

很多家長都表示,讓孩子們在玩中學習很有趣,還能調動孩子的積極性,非常支持多多舉辦這樣的活動。同時也表示,這次全家人一起出動來參加活動,這種親子體驗的方式不僅又歡樂,也很溫馨。

時光穿梭:對話歷史品味汽車文明

北京汽車博物館打造的浸入式情景劇表演,成為打開傳統節日的新方式。由講解員根據藏品所在年代,身著特色服裝,扮演不同角色,以表演講故事的方式,帶領觀眾沿著“歷史的車輪”,順著時間的脈絡,追溯“車”的由來,了解世界汽車的發展史和中國汽車早期發展的歷程。既有掌管皇室車馬的“太仆”講述古代車馬文化,又有世界上第一位女性駕駛員“貝莎·本茨”揭秘世界上第一輛汽車背后如何創新創造的故事﹔還有汽車兵雷鋒演繹與老解放的不解之緣,更多穿越故事等你來打卡解鎖。

逛展覽、漲知識、參比賽……此外,汽博的特色文創產品也亮出來了。鼠標墊、雙肩包、膠帶等琳琅滿目。據悉,這場“賽·車嘉年華”將持續至2月16日。(汽車博物館供圖)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