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內蒙古千種特色產品亮相通州

2020年01月20日10:4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20日電 2019年以來,北京通州區把消費扶貧擺在扶貧協作工作重要位置,加大對各受援地農特產品的推廣力度。通州區聚焦西藏拉薩城關區和內蒙古三個旗,開設了對口扶貧體驗店,讓通州百姓在家門口就能買到西藏和內蒙古的特產。

“我們聚焦西藏拉薩城關區和內蒙古三個旗,通過開設對口扶貧體驗店,帶動農牧民增收,也填補了通州缺乏專業銷售市場的空白,讓通州百姓享受他們的特色產品。”通州區商業資產運營公司相關負責人說,公司經過精心策劃籌備,在新華東街、車站路、北苑等地附近開設了4個體驗店,准備了上千種產品,市民不出通州就能買到兩地特色商品。

翁牛特旗產品營銷店位於新華東街,大廳展銷區內風干牛肉干、手撕牛肉干、烏丹酒、千杯少、玉龍魂等當地特色產品琳琅滿目,吸引了很多消費者前來採購。“這裡的農產品都很有特色,購買的同時還能給扶貧地區獻一份愛心,一舉兩得。”市民閔先生說。“公司過年發福利,每名員工贈送一份內蒙古特色大米,扶貧也有我們企業的一份責任。”前來採購大遼貢米的某互聯網公司一負責人說。

在科右中旗體驗店隔壁,就是西藏拉薩市城關區淨土產品專賣店。貨架上,雪菊、青稞醋、納木錯鹵汁牦牛肉、拉薩瑪咖酒……幾百種商品讓人目不暇接。“我們還特別為市民准備了各種藏香、酥油茶、糍粑餅等西藏特色商品,讓大家買到喜歡的產品。”店鋪負責人說,目前店內銷量最好的是大昭聖泉飲用水,“這是西藏的天然山泉水,泡茶別有韻味。”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