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州投入5495萬元支持內蒙古三旗扶貧

2020年01月20日10:3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20日電 記者從北京市通州區獲悉,2019年以來,通州區委、區政府籌集財政資金5495萬元,用於支持內蒙古三旗開展扶貧工作,同時動員相關企事業單位、愛心企業家、社會團體為對口扶貧地區捐款、捐物,據不完全統計已累計捐贈1800多萬元。

在資金使用上,通州按照“統籌安排、渠道不亂、用途不變”的原則,統籌整合在產業、人才支援、教育、醫療、民政、勞務協作等方面發揮扶貧資金的最大效益。聚焦“兩不愁三保障”任務,新建幼兒園、衛生院,為貧困戶修繕房屋等,同時向深度貧困村居傾斜,真正把資金用在刀刃上。

同時嚴格把關篩選扶貧項目,建立兩地領導層的聯席機制,定期會商研究扶貧工作,確定更加精准、能夠帶動貧困人口致富脫貧的項目。

通州嚴格按照《京蒙扶貧協作資金和項目管理辦法》,加強項目資金管理,扶貧資金專戶儲存、專賬核算、專人管理、專款專用、封閉運行。全面推行公告公示制度,對京蒙協作項目建設內容、扶貧資金分配、資金補助標准、建設周期等有關內容,通過村務公開欄、鄉鎮政務公開等方式進行公示,加大社會和群眾的監督力度。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