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政府砸錢救旅游業

2020年01月20日07:47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澳大利亞政府砸錢救旅游業

  據新華社電 澳大利亞政府19日宣布,為遭受山火重創的旅游業“輸血”7600萬澳元(約合5230萬美元)。

  澳大利亞總理斯科特·莫裡森在一份聲明中說,旅游業面臨近幾十年來“最大的挑戰”。這筆旅游業援助資金從總額20億澳元(13.74億美元)的全國山火恢復基金中劃撥。

  澳大利亞東海岸山火持續數月,造成29人喪生,燒死動物不計其數。路透社報道,山林過火面積相當於德國國土面積三分之一。

  澳大利亞旅游業委員會估算,山火已讓旅游業蒙受大約10億澳元(約合6.87億美元)損失。澳大利亞旅游出口委員會17日說,截至今年年底,損失至少達到45億澳元(約合30.92億美元)。

  澳大利亞旅游業對經濟貢獻超過3%。莫裡森說,澳大利亞每13個就業崗位中就有1個依賴旅游業和酒店業,“諸多企業和熱門景點面臨生死存亡,不僅是那些直接受山火影響的地區”。

  近期降雨緩解火情,著火點數量幾周來首次降至100處以下。農村消防局19日在社交媒體“推特”寫道,1300多名消防員當天現身新南威爾士州69個火場,其中19個火場火勢仍未得到控制。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