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社會責任 一份東城溫暖

東城區社會組織赴張家口市崇禮區白旗鄉開展結對幫扶工作

2020年01月20日19:3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20日電 春節前夕,北京市東城區委社會工委區民政局牽頭帶隊,帶領3家簽約社會組織前往河北省張家口市崇禮區白旗鄉的三個結對幫扶村,進行對口精准扶貧。北京東方傳統醫學診所、北京市東城區食品醫藥行業協會作為簽約社會組織派出了代表前往,東直門醫院、龍潭醫院是作為行業協會成員單位也派出醫護人員積極加入。

兩天612公裡,3個貧困村,100床冬被,100件冬衣,價值3.9萬元的藥品,義診近160人次……東城區委社會工委區民政局用實際行動踐行習總書記對扶貧工作的指示精神與要求,帶領社會組織發揮自身優勢,通過搭建結對幫扶平台,把握扶貧對象需求,整合社會組織資源,拓展扶貧工作維度,著力提升在脫貧攻堅戰中的服務能力和質量,既有效發動轄區內社會組織勇於承擔社會責任,又使結對幫扶的群眾在寒冬中切身感受到了那份來自北京東城的洋洋曖意。

東城區委社會工委區民政局社會組織管理科科長孫曉飛表示:東城區的社會組織與白旗鄉的三個村簽署了結對幫扶協議,日后會經常開展幫扶工作,此次結對幫扶不僅僅是一次服務,同時也搜集了最一手的需求。為日后的幫扶工作提供了寶貴依據。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