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世界郵票上的中國文化年度盛典在北京舉行

2020年01月19日16:0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1月18日下午,第三屆“魅力中國閃耀世界”世界郵票上的中國文化年度盛典暨中國傳統文化春節聯歡晚會舉行。

文化盛典活動由山水丹青國際藝術中心聯合海內外20多家文化權威機構共同主辦。一直以來,山水丹青以世界郵票為紐帶,助力中國文化走出去,並積極拓展,實現郵票+的領域,讓世界郵票上的中國文化走進人們的生活,用自己的獨特方式助力建設中國文化的新絲路。

文化盛典現場還舉行了《百年巨匠》之齊白石、黃賓虹、徐悲鴻、張大千、潘天壽、林風眠、傅抱石、李可染、劉海粟、吳作人、關山月、吳冠中、李苦禪、蔣兆和、黃冑等藝術大師、以及中央美院創建者與中國美術教育典基人之一戴澤、金雞百花獎終身成就獎獲得者謝芳美國法國等國家郵票的全球首發儀式。同時,為一直堅持弘揚和傳播中國文化的百位優秀人物和藝術家頒發了“中國文化國際傳播年度人物”獎杯。

在文化盛典現場,還舉行了2020中國傳統文化春節聯歡晚會,整台晚會充分展示了中華傳統文化的魅力。據悉,世界郵票上的中國文化年度盛典已連續成功舉辦三屆,充分展現了中國文化的無窮魅力,體現了中華民族自信包容與創新融合的偉大精神。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