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創產品亮相市屬公園年貨大集

2020年01月19日16:06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逛公園把年味兒文創拎回家

  本報訊(記者葉曉彥)春節假期即將到來,完成環境布置的市屬各公園已隨處可見濃濃的“年味兒”。今天上午,市公園管理中心在陶然亭公園的陶花園正式啟動“公園禮物迎新春年貨市集”,邀請市民在春節期間逛公園、選購文創年貨,把“年味兒”拎回家。

  上午,記者走進陶花園,市屬各公園的文創商品匯聚在此,頤和園頤式暖寶、天壇公園祥瑞之音八音盒、北京植物園桃花開運香囊、紫竹院公園竹荷報平安紅包等近200種文創商品為游客帶來濃濃的文化氣息和節日祝福。不少市民對參展的文創商品愛不釋手,“這個暖寶真好看,拿在手裡不僅暖和,還皇家范兒十足。”

  在集市現場,一款名為“年味玄機禮盒”的文創年貨也頗受追捧。這是頤和園首次推出的年貨禮盒,外包裝是喜慶的大紅色,搭配燙金的五彩祥雲,拿在手裡感覺“年味兒”十足。禮盒內裝有游園護照、手賬、福字春聯、浮雕喜餅等9款年貨,寓意新的一年紫氣東來。

  市公園管理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陶然亭公園的文創市集將從即日起一直開到元宵節。除了陶然亭公園的文創市集,市屬各公園內的文創體驗店也是市民春節期間不可不逛的熱門“景點”,“目前市屬公園文創品牌種類已由2016年的304種增至目前的5400多種。”

  在天壇公園,丹陛橋西文創店將為游客展示具有天壇禮樂等文化特色的原創“天壇禮物”﹔在紫竹院公園,鴿子廣場正在舉辦的“玩轉新春”微廟會為游客展示非遺及楊柳青文創,並推出陶瓷鼠年生肖杯、福祿壽喜財五福套裝杯等文創新品﹔在香山公園,市民可以購買到“鼠年紅”系列節慶文創禮品,如鼠年生肖紅包、公仔擺件、紅圍巾等﹔在北京植物園,位於東南門內的文創店裡,市民可以看到“辭舊迎新”“玩味年味”“葫蘆到家”等春節禮盒﹔在北海公園,市民可以品嘗到“新年福禮”新春文創糕點,糕點包裝盒上印制的“福”字,均來自北海公園闡福寺中所存清朝五位皇帝書寫的五個“福”字﹔在北京動物園,熊貓禮品旗艦店、鵜鶘商店、極地部落企鵝文創店內,推出了十余款生肖鼠衍生商品,既有吉祥寓意的拜年紅包,還有造型多樣的毛絨玩具。

  此外,景山公園、北京動物園、玉淵潭公園、陶然亭公園還將在春節期間限量推出紀念門票,弘揚傳統節日的文化與魅力。程功攝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