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杯作文大賽海澱賽區頒獎禮舉行 海澱小作協拓展人才培養維度

2020年01月19日16:5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參加頒獎典禮的作協工作人員和師生合影留念

1月16日,海澱區作家協會和台灣聯合報共同舉辦的第十三屆聯合杯作文大賽海澱賽區頒獎典禮在長遠天地大廈作家驛站舉行,用母語書寫未來,用文字交流情感,為海峽兩岸少年朋友架起一道友誼的橋梁。

近年來,海澱小作協積極拓展人才培養維度,多方面的為學生們提供學習進步的機會。今年是海澱區小作協第四次參加海峽兩岸聯合杯作文大賽。聯合杯作文大賽已經舉辦了第十三屆,北京、台灣、上海、四川、湖北、浙江、江蘇、山東、廣東、遼寧等省市參與了此次大賽。

第十三屆聯合杯從2019年10月份啟動以來,有近一萬名同學參與了初賽,在經過第一輪的篩選評比后,最終有3300余位同學進入到了最后的決賽,本次比賽共分為小中組、小高組、初一組、初二組、初三組和高中組等六個組別,最終經過學校委派的老師評委以及海澱作協聘請的作家評委本著公開、公平、公正的原則進行匿名評選后,共選出獲獎作品190多篇分獲一、二、三等獎。

在海澱賽區報送兩岸聯合評委台方參與兩岸評審的作品中,共計有二十四篇作品入選了頒獎典禮作品集,七位同學獲得兩岸評審獎,六位同學獲得首獎。

海澱作協秘書長王威在鼓勵同學們

海澱作協秘書長王威在講話中首先感謝了參與本次比賽的學校老師和同學們,他說在同學們學習任務非常繁忙的情況下讓大家到這裡參加這樣一個頒獎典禮,是希望給同學們一個儀式感,增強同學們的自信心。並鼓勵同學們既要多寫、養成記日記的好習慣,更要多思考、多看書,這樣才有可能出好文章。

此次比賽是海澱區作家協會和台灣聯合報共同舉辦的第四屆賽事,也是有史以來海澱賽區參與學校和學生最多的一次比賽,本次頒獎典禮有作協的王彬老師主持,王博生、王強、劉麗靜等老師參與了此次頒獎典禮。

來自清華附中、人大附中西山分校、八一學校、中關村二小等十多所中小學校的師生代表和海澱作協的作家代表等四十多人參加。(王彬)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