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王室同意哈裡夫婦退出公職

2020年01月19日09:10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英國王室同意哈裡夫婦退出公職

  原標題:英國王室同意哈裡夫婦退出公職

  新華社倫敦1月18日電(記者張代蕾)英國王室18日晚發表聲明,同意哈裡王子及妻子梅根退出王室公職。這一安排將於今年春季正式生效。

  白金漢宮的聲明說,根據新安排,哈裡夫婦將不再使用王室頭銜,不再代表王室出席活動,也不再獲得用於支持王室職務的公共資金。

  根據聲明,王室允許哈裡保留目前他們一家三口在英國的住宅。哈裡夫婦表示有意償還當初為翻修這棟住宅而花掉的納稅人的錢。但聲明沒有提及哈裡夫婦未來安保安排和費用。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當天發表聲明說:“哈裡、梅根和阿奇永遠是我家庭中深受喜愛的成員……我支持他們追求更加獨立生活的願望。”

  英國王位第六順位繼承人哈裡王子與美國女演員梅根2018年5月在英國成婚,育有一子阿奇。兩人本月初發表聲明,表示不想繼續擔任王室高級成員職務,希望能逐步尋求經濟獨立,在英國和北美生活。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