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余景觀燈籠裝點“市屬公園春節游園會” 文創年貨齊亮相

2020年01月19日16:4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19日電(池夢蕊)1月19日,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舉辦的“公園禮物迎新春年貨市集”在陶然亭公園開幕,來自市屬各公園、中國園林博物館的創意年貨、植物手信、經典文創產品等近200種“公園禮物”集中亮相。其中,絕大部分是配合節日推出的新品,另有部分年度熱銷“爆款”。

據市公園管理中心服務處處長繆祥流介紹,春節假期將至,北京市屬公園及中國園林博物館“逛公園、納五福,金鼠賀春、紅火過年”新春游園會已布置完成。1月19日,“公園禮物迎新春年貨市集”作為新春游園會的重頭戲,在陶然亭公園陶花園迎客。

比如陶然亭公園“陶花園”內,一款名為“年味玄機禮盒”的年貨得到各年齡層游客的關注與喜愛。大紅喜氣、燙金五彩祥雲的禮盒是頤和園在新年首次推出的“心意年貨”、層層心意層層驚喜,容納包括游園護照、手賬、福字春聯、浮雕喜餅等9款年貨,寓意新的一年紫氣東來,把年味拎回家。

除了陶然亭公園的文創市集,市屬公園內的文創體驗店,也是春節期間不可不逛的熱門“景點”。例如,天壇丹陛橋西文創店展示原創天壇禮物,每件商品造型、選材、包裝都體現出天壇歷史、禮樂文化。北海公園與中華老字號稻香村集團聯合開發推出“新年福禮”新春文創糕點,以北海公園闡福寺中所存清朝五位皇帝書寫的五個“福”字印制於京味糕點包裝盒上,制成新年福字禮盒,已於1月13日起售。北京植物園東南門內的文創店裡,“辭舊迎新”“玩味年味”“葫蘆到家”等春節禮盒琳琅滿目。禮盒內包含對聯、紅包、窗花、福字、年歷、新年簽等精美商品。同時店內還推出“鼠年”喜慶玩偶、吉祥襪子、冰箱貼、手機貼等實用商品。

北京動物園在熊貓禮品旗艦店、鵜鶘商店、極地部落企鵝文創店內,推出了十余款鼠類生肖衍生商品,既有吉祥寓意的拜年紅包,還有造型多樣的毛絨玩具。

此外,景山公園、北京動物園、玉淵潭公園、陶然亭公園還將在春節期間限量推出紀念門票,弘揚傳統節日的文化與魅力。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