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城東直門街道商會“千戶家庭送溫暖”活動啟動

2020年01月19日09:0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19日電(池夢蕊)1月17日下午,東城區東直門街道商會“2020年千戶家庭送溫暖”活動在東直門街道新中街社區養老驛站啟動,整場活動在喜慶的民樂演奏《鬧新春》中拉開序幕。

東直門街道商會“千戶家庭送溫暖”活動已經開展了4年。今年的活動很有特色,商會購置了東城區對口扶貧縣的特色農副產品作為慰問物資,將面粉、雜糧、雞蛋等送到轄區居民、志願者和殘疾人手中,將扶貧和關心困難群眾緊密結合起來。

彰顯非公企業力量,關注困難群體,是東直門街道商會工作永恆不變的主題。除了以多種形式讓更多的社區居民在物質上得到幫助,商會也通過“文化慰問”的形式讓百姓在精神、文化上得到提升和收獲。今天的活動現場就組織了一場名為“小康社會、一個都不能少”主題文藝演出活動,京劇、評劇、舞蹈、走秀等各種老百姓喜聞樂見的文藝形式輪番上演,會場內響起一陣有一陣熱烈的掌聲和歡呼。

2019年,東直門街道商會會員企業積極參加東直門地區社區建設,走進社區,開展了垃圾分類推廣、社區孤寡老人慰問等等活動。此外,10家會員企業與社區一一對接,擔任了社區小巷管家,參加社區周末衛生大掃除,與社區居民同心協力整治環境,幫助解決12345接訴即辦難題等。這些行動不僅進一步拉近了企業與社區、轄區居民的聯系,促進了美好家園建設,還增強了企業內黨組織的凝聚力,調動了企業黨員服務社區的積極性。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