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園游園會等您前來過大年 2萬張“福”字年畫向游客贈送

2020年01月18日17:03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公園游園會等您前來過大年

  本報訊(記者葉曉彥)春節即將到來,市屬各公園的新春景觀環境布置全部完成。近2萬景觀燈籠將裝點“市屬公園春節游園會”,為游客帶來沉浸式暢游體驗。值得一提的是,自春節起,市屬公園及園博館向游園游客“送福迎春”,贈送2萬張“福”字年畫,該“福”字取自香山公園乾隆御筆。

  市公園管理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市屬各公園將持續打造“傳統與創意”相結合的游園景觀環境,將優秀文化融入優美環境,打造沉浸式暢游體驗。“游客在逛公園的時候,會隨處可見新年標志性的‘六福件’。”這位負責人解釋,就是中國紅燈籠、生肖小品、祈福年畫、彩旗彩畫、春聯剪紙、中國結,市屬各公園將通過這些充滿新春氣息的裝飾,為游客營造歡樂祥和、喜慶熱烈的節日氛圍,紅紅火火過大年。

  香山公園:春節登高祈福會共懸挂燈籠3000個,著重突出香山福神“福婆婆和壽公公”可愛、喜慶的形象。

  景山公園:各門區及萬春亭懸挂中國結、燈籠近2000個,環園主路挂起500盞中式彩燈,營造“紅紅火火過大年”的中國特色年味兒氛圍。

  天壇公園:在北門道路沿線懸挂1000余盞紅燈籠,在天壇丹陛橋兩側布置“大駕鹵簿儀仗”道具100余件。中國古代祭天時有儀仗相隨,祭天儀仗等級最高,場面宏大,肅穆庄嚴,被稱為大駕鹵簿。天壇公園仿制部分儀仗在節日期間展出,讓游客對中國節慶傳統文化和天壇禮樂文化有生動形象的了解。

  北京動物園:將圍繞生肖文化活動,在門區、科普館活動主場、熱門動物場館等區域,插挂道旗、燈籠,設置鼠年生肖景觀小品、燈籠景觀,打造熱鬧喜慶、吉慶祥和的春節氛圍。

(責編:孟竹、高星)